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 -- 中華健行五十年大事年表 -3.4
正在加載......
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
進階搜尋
X
 
會員帳號 :
會員密碼 :
忘記密碼    加入會員

中華健行五十年大事年表 -3.4

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五十年「大事記年表」
 
黃一元
 
諺語:「觀今宜鑑古」「無古不成今」。
 
「沒有過去,現在就沒有意義,未來就沒有方向。」「淡江登山社」OB陳玉金
 
「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」「年表」的邊界,以國府遷台(民國38年)到民國107年,協會未成立前,民國38年至58年用「前奏曲」來陳述,分民國36年至41年為第一階段,民國42年至45年第二階段,民國46年至50年第三階段。
 
「臺灣登山史」作者李希聖:「登山活動」建立在「人」與「山」互動行為的關係上,其過程基本是登高,舉凡登高行為中的歷程記錄、相關人物與組織、特殊成就事件或與實質登山行為成為歷史的一部分,甚至因登山而發生的山難事件,都算是「登山史」一部分,臺灣具有「特殊的歷史地位」,歷經多次「社會經濟乃至政治的更迭」,也有「大自然劇變的災害」,這些歷史事件都深刻影響臺灣社會運行的腳步。
 
 
「台灣登山史」大事記年表  請下載瀏覽

附件下載
  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五十年「大事記年表」 1.4 M  2022-05-16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