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 -- 「淡江登山社」小史 v1.0 ( 民國51年-74年)
正在加載......
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
進階搜尋
X
 
會員帳號 :
會員密碼 :
忘記密碼    加入會員

「淡江登山社」小史 v1.0 ( 民國51年-74年)

 淡江登山社小史(民國51年至74年)
 
也算是「序」莊明哲
 
臨了卽將步出校鬥才猛然發覺山社實在是個不求表相,只求發展本身實力的社團,正如一個人只重內涵而不重外表。那天,雨下得好大,從側門到活動中心,鞋子早已陣亡了,而褲子也受了重傷,擺好雨傘,進得活動中心,頒獎典禮早已過了一半。就著舞台的燈光,細細地看了節目程序單,才發覺「社團評鑑」的绩優社團頒獎竟然是在壓軸。
 
活動中心裡,人不多,椅子大部分都沒人坐,頂寂寞的。看了看,也沒發現山社的山胞們。末了,大狗熊和王雪慧來了,幸好他們來了。因為,最優的康樂性社團就是——登山社。假如黃大社長再不來的話,大概要本人去冒充了。唉!榮獲最優康樂性社團的登山社就是這付德性。我們根本都沒準備要當壓軸的!
 
就連辦社刊也一樣,社裡能揹能走的壯丁是不少,但是其他的便「不放在心上」了。所以社刊就在這種情形之下一波三折再來一個翻筋斗,付梓之日總是如此的遥遥無期。
 
不過,憑心而論,是该出版一本屬於山社的刊物才是。二十三年的悠久社史,六十九年的雪山六路、七十一年的秀姑巒五路、加上南湖冬訓、雪山冬訓、登山安全研習會、初級嚮導訓練營……凡此種種,能寫的實在不少。可是呢!在此之前,社裡都是以「社訊」的姿態發行,早一點是報纸型的,最近才改為裝訂成册的樣子,不遏仍以影印的方式為主,説不上大規模,大製作。
 
不過呢?能在畢業之前,看到山社又撈了個「特優社團」及目睹社刊的籌備過程,心裏倒是挺心慰的!所以那天玉金叫我當差寫篇序文時,雖然有些不搭調,但也接了下來,臨去秋波!這也是可以的!
 


gotop